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系列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4  浏览次数:

      艺术设计学院实施“走出去,引进来”战略,通过高水平学术活动,促进学院专业教学、学科学术水平与创作、美育教育等水平的提高,近期开展了系列学术活动。

  学院和学校工程类专业美育研究所在逸夫教学馆报告厅举办了针对专业教育和普及美育等方面的学术活动,即“艺树撷英讲坛。2008级阎旭涛和2016级王金海两位优秀校友应邀分别做学术分享。公共艺术专业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和部分其他专业的同学和老师参加活动。学院公共艺术系主任刘强主持了讲座。




阎旭涛现就职于长春科技学院视觉艺术学院,他和师生们分享了参加成都国际涂鸦大赛的见闻和创作感受。王金海现就职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公共艺术研究中心,介绍了以深圳地铁公共艺术创作为代表的一系列由其参与和主创的公共艺术项目,总结了在校学习期间和业余时间的艺术创作与探索的经历与感受。讲座结束后,两位校友还与现场同学进行了问答互动。

此次学术分享活动既聚焦于专业学习和实践本身,又延伸到与专业其它相关领域的方方面面的鲜活实践,对在校本科学生起到了很好的专业认知和开阔视野的作用。

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