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参观吉林省工艺美术馆中国画作品展览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美育工作,增强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与理解,强化美育育人实效,实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师生赴吉林省工艺美术馆参观中国画作品展,近距离领略艺术魅力。



本次吉林省工艺美术馆的中国画作品展是一次汇聚艺术精品、展现传统文化魅力的盛会。展览以中国画为主题,精选50余幅大师作品,充分展现中国画艺术的深厚底蕴与独特魅力。



在展览现场,学生们有幸参与一场别开生面的美术沙龙活动。这场沙龙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一个与艺术家、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更为他们深入了解中国画艺术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在沙龙中,学生们积极提问,与艺术家们共同探讨中国画的技法、意境和文化内涵。学生们聆听大师们的创作心得,感受他们对中国画艺术的热爱与执着,从而对中国画有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在参观过程中,学生们或驻足细观,或低声交流,不时发出由衷的赞叹,感叹中国画的博大精深。学生们在欣赏画作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与传承。他们也将带着收获,在未来的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探索和进步。



本次活动有利于学生们在课堂上学习的理论知识在实践中激发,有效的实现美育理念与实践活动的融合,进一步提升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尊重,更深切的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此次活动也为学生们提供了实践学习的平台,促进了学生在在实践中学习、在体验中成长,为学院的美育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艺术设计学院

2023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