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机构(环境空间艺术实验中心)

陶艺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

负责人:于文龙

承担课程:《陶艺设计与制作》、《陶艺制作》、《陶艺彩绘》

实验室简介:

吉林建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陶艺实验室于2015年9月建设完成,占地面积约410平米,现有大、中、小数控电窑3台,数控烤花窑1台,电动拉坯机8台,泥条机1台,泥板机1台,真空练泥机2台等相关陶艺制作工艺的基础设备。陶艺工作室是吉林建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城市环境空间艺术设计实验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学研究和艺术创作的重要基地,也是学校人文素质教育的实践基地。

目前承担着美术学专业(公共艺术方向)和公共艺术专业本科生陶艺专业课和相关专业课程的陶艺材料制作实践环节的教学任务,同时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实验室开放的公共选修课程。在开放课程中挑选热爱陶瓷艺术和有进行陶艺创作研究意向的学生,建立“手陶工作室”,指导和教授学生艺术创作和培养艺术创新思维,并制定出相关陶艺实验室和工作室的管理办法。创建“手陶工作室”微信公众平台,分享学生自己的创作作品和学习鉴赏的内容。建立学习小组,组织学生进行讲座讲座交流、艺术赏析参与相关艺术活动和展览。引导学生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现已成功立项与陶艺相关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项,国家级大创项目5项,省级大创项目2项和1项校级项目。

现经成为我院乃至我校外宾与领导参观交流场所之一,也是我校人文素质教育实验室开放课程重要实验室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