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公共艺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

一、平台建设的依据、背景与意义  

1.1本平台依据艺术设计学院设计学一级学科公共艺术方向。

    1.2其学术背景依托我院环境设计一级学科的成熟与我专业美术学出身的专业特色。

1.3本平台的建立,结合了传统美术和环艺设计的优势,符合当下国际艺术界的主流趋势,能有效为社会提供服务,进而带动艺术创新和回馈专业教学。


二、主要研究方向、任务与目标

    2.1主要研究方向:1 公共空间雕塑艺术研究

         2 当代语境下公共艺术语言研究

         3 空间材料与技术应用研究

         4 公共艺术管理与咨询

    2.2任务与目标:建立一个集公共艺术创作、服务、交流、展示和拓展应用的综合公共艺术学术平台。


三、现有研究基础、条件

    本平台建设基于艺术设计学院城市公共艺术实验室基础之上,现面积约200平米,有大中小型实验设备若干台,共约30余万元。公共艺术实验室是我院城市环境空间艺术设计实验中心的核心实验机构之一,是科学研究和艺术创作的重要基地,同时也是服务社会的实践基地和学校人文素质通识教育的实践基地。


四、研究院技术带头人、参加人员情况

    4.1主要技术带头人概况

刘强,男,艺术设计学院公共艺术系主任,副教授,2008年毕业于东北师大美术学院雕塑系获硕士学位,现就读于东北师大美术学院攻读博士学位,中国雕塑学会会员,长春市城市雕塑学会理事。

4.2参加人员情况

本平台参加人员主要为我专业部分骨干教师和全体在校研究生和其他院校和艺术机构的专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