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建筑与城市景观美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

一、平台建设的依据、背景与意义  

1.1研究基础结合申请者自身专业特长,将研究内容建立在建筑学、景观学和美学三个学科之上,进行建筑景观审美问题的交叉领域研究。   

1.2研究成果满足于吉林建筑大学建筑遗产保护理论与技术研究院的内容架构需求,对西方古典建筑与中国传统建筑城市景观美学比较研究具有理论补充。


二、主要研究方向、任务与目标

 2.1研究方向是建筑美学、城市景观美学及其相互关系。

 2.2研究目标是建设国内一流的、开放的研究所,致力于建筑、景观和美学三者之间关系研究。


三、现有研究基础、条件

    3.1建筑与城市景观美学研究所下设2个研究室:建筑美学研究室和城市景观美学研究室。

    3.2现拥有各相关领域研究人员数名,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人,博士3人。具有副高级职称研究人员占半数。

    3.3现有研究人员均直接或间接主持和参与过省部级以上与建筑遗产保护理论与技术相关的科研成果。


四、研究院技术带头人、参加人员情况

    4.1孙明阳,研究方向: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

               成果简介:参与并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1项,出版著作4部,专利1项,发表EI论文5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篇,获艺术设计类奖项20余项,多件作品连续入选中国设计年鉴。

    4.2参加人员情况

齐伟民、莫畏、贾春光、赵彦博、王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