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1秋冬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学校集中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行动的通知》相关工作要求,艺术设计学院于10月22日上午9点在公共艺术实验室召开2021秋冬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及各办公室、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齐伟民传达了10月18日学校火情的情况通报,并同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关于学校集中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行动的通知》相关工作精神,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明确责任主体、筑牢夯实安全基础等方面对消防安全提出要求,他强调指出,全院师生要将安全作为基础和底线进一步夯实筑牢,不断强化风险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把控;要把隐患风险点排查落实到位,结合各教研室、实验室、办公室、教室的实际,常态化实现全覆盖、无盲区排查安全隐患;在建章立制上狠下功夫,建立健全消防安全长效监管机制,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学习工作环境。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李闯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环境空间设计实验中心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预案》。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吕欣就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担负起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要杜绝任何侥幸心理,切实落实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二是立即组织开展一次消防安全隐患自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全面覆盖,重点对实验室和危化品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三是加强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做好全院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应对,有效防范和处置各类事故,确保全院安全稳定。

会后,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带领与会人员对学院各实验室、教室进行了逐一排查。



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