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校在第十一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8-29  浏览次数: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第十一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获奖名单公示,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团队作品在1826所参赛高校的近29万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共获国赛奖项3项:教师李闯指导,学生张萌萌创作作品《自然声境——自然视听的可视化捕捉与设计》获得本科生组未来设计类一等奖;教师马辉、甘彤指导,学生莫霆恩、杨皓月创作作品《星海间·创客办公设计》获得研究生组人居环境规划与设计类二等奖;教师李闯指导,学生于浩淼、俞炫伊创作作品《塑料海洋》获得本科生组时尚设计类三等奖。教师李闯获得全国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在前期省赛中,我校荣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0项。根据赛制,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及以上作品将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办的未来设计师·国际创新设计大赛(IIDA)进行角逐。

全国高校数字艺术大赛(NCDA)是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定,15个省教育厅发文立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持的国家级大学生竞赛,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我校认可的国家级A类学科竞赛。该赛事已连续举办十届,每年有1800余所高校的100万人次大学生参赛,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之一。

近年来,学校带动和引领一批品学兼优的学生参与各项设计类竞赛,在国家和省级比赛中捷报频传,不仅夯实了学生的专业基础,同时提升了专业技能。未来,学校将以参加各项赛事为契机,继续探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学并举”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搭建实践锻炼平台,切实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让学生在实践锻炼中提升艺术创作水平,为学校培养艺术类应用型人才提供良好支撑。

获奖作品

一等奖“自然声境——自然视听的可视化捕捉与设计

二等奖“星海间·创客办公设计

三等奖“塑料海洋




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