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关于做好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26  浏览次数:

各部门、单位:

   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校园安全工作,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度过平安、愉快的假期,现就节日期间校园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安全意识,切实抓好假期安全工作

各部门、单位要在假期前召开一次安全工作会议,部署本部门、单位的安全工作,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二、突出重点,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1.做好安全检查。放假前,各部门、单位认真组织一次安全排查,重点加强对学生宿舍、食堂、配电间、实验室、危险品仓库等部位的检查,同时做好安全检查记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及时整改。

2.财物及人身安全。提高防范意识,预防诈骗,不参与任何非法组织与非法集会;不要相信任何推销和转款的要求,切记不轻信各类诈骗短信和电话,不向任何人泄露个人信息。不参与非法宗教和封建迷信等非法活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防止不良事件发生。

3.交通安全。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广大师生,外出不乘无牌、无证车辆,确保师生出行安全。学生回家或外出旅游,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保证交通安全。

4.消防安全。各单位工作人员放假离开前,检查办公室所有电气设备是否关闭,切断电源;检查办公室内电气设备是否有老化现象,检查办公室内是否存有易燃易爆等危险品;检查用电线路是否整齐规范,有无私搭乱接及超负荷用电情况,有无使用违章电器行为。做到人走断电,防止意外发生。

5.校内施工安全。维修施工人员凭有效证件进入校园,施工过程中严禁违规操作,严格遵守校园安全管理规定,避免重大事故发生。涉及用火、用电焊的工程,要提前办好临时动火、用火证,做好防范预案,加强管理和检查,防止余烬引发火灾,确保施工安全。

三、加强应急值班工作

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要认真履行请示报告制度,遇有重要紧急情况,要快速反应,稳妥处置。同时,立即向安全保卫部门和主管领导报告,不得迟报、漏报或隐瞒不报。

学校安全保卫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报警电话:84566110




安全保卫处      

2023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