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就业

艺术设计学院与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举办调研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

10月28日,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王岩一行来到艺术设计学院,进行创新创业工作对标调研交流。艺术设计学院领导班子和双创教师代表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张耀天就艺术设计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基本情况、师资队伍、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向调研组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环境空间实验中心下属各实验室对双创工作的支撑作用。大创中心王岩主任详细介绍了学校在创新创业体系建设方面的发展情况,阐述了学校紧紧围绕创办土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目标,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以观念突破和模式创新为出发点,逐步搭建起了具有高效激励机制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体系。参会教师结合自身专业领域提出了相关问题与建议,与调研组就创新创业项目和创新竞赛的管理和政策扶持、如何提高创新创业课程教学质量、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质量、促进创新创业成果转化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热烈的探讨和交流。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齐伟民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创新创业四位一体办学理念出发,在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创业培训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畅谈了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基地建设与管理、创新创业训练等方面的心得体会。他在谈话中指出,此次交流调研,促进了与大创之间的沟通协作,为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创新创业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参考价值。艺术设计学院多年来一直把创新创业教育与人才培养方案深度融合,与人才培养过程紧密结合,充分利用教师科研项目、工程实践项目等优质资源,共同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发挥专业优势,激励专业教师参与创新创业教育。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吕欣谈到,我校是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从这一较高的起点出发,艺术设计学院要把在此次交流学习到的经验做法运用到学院的双创教育工作中,这对 推进学院双创工作具有宝贵的示范引导作用,艺术设计学院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内涵建设,优化创新创业工作思路、总结凝练艺术设计学院创新创业项目、创新竞赛项目等研究成果,为学校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提供灵感,启迪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