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测试|你的考试成绩会被压力影响吗?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

为我们在学习时代都比较惧怕考试,可能会因为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导致成绩有影响。对于有些人压力就是动力,有了压力成绩就会有突破。有些人心理素质不是很好,有压力就会成绩很差,那么你的考试成绩会被压力影响吗?测试一下就知道答案了,我们一起做个趣味心理压力测试吧!

题目:每次面对考试的时候你都是怎么准备的呢?

A、考试之前不复习放松心情

B、考试之前拼命的背知识点

C、考试之前出去玩一圈

D、考试之前听音乐平静心情

趣味心理测试题结果分析:

A、不会影响你的心情

选考试之前不复习而放松心情的人会因为压力影响考试的,他们身上的压力会感到很无形,很轻松,虽然有压力但是自己丝毫不在意。不会因为一些目标而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在考试的时候随心所欲随便答答题就出考场了,也不在意最后的结果。

B、因为压力让自己考的不好

选考试之前拼命的背知识点的人会因为高度的紧张让自己发挥的不是很好,你们平时面对学习很努力,你很想让这次 考试的结果来证实自己的努力和能力。所以你拼命的想要在考前多学点东西,想要考试的时候派上用场,可是你的紧张让你的成绩变得不是那么好。

C、本来成绩就不好

选择考试之前出去玩一圈的人本来成绩就不好,因为你们对考试太过于不上心了。俗话说临阵磨刀不快也光,哪怕是你稍微看一点书成绩都会出奇的好,因为你本质是比较聪明的,很容易接受新的知识点,所以你太不重视考试身上才会没一点压力。

D、考试成绩一般会超常发挥

选择考试之前听音乐平静心情的人考的成绩都会很好,因为你平时学习也很认真,想要把成绩给搞好所以会把知识点提前总结出来,你复习的差不多了就会休息,听一些音乐平复自己紧张的心情,在考场上可以超常发挥,取得好成绩。

 

 

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