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关于在学生党员与学习筑梦班学员中开展“四史一情”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按照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工作要求,艺术设计学院决定在全院辅导员、学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持续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充分利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学习辅导读本、参考资料提纲、抗疫思政资料包等资源素材,明确基本知识学习的内容安排、任务清单、组织方式和具体要求。学习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创立之路》《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和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新中国70年》以及《抗击新冠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校史读本等一系列著作和资料,夯实基础知识,构建知识结构,引导广大师生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得出历史结论。

二、活动安排

1.讲好吉林抗联故事

活动要求:充分利用以往开展重走抗联路活动成果,挖掘吉林抗联精神,以吉林抗联历史、抗联人物为重点,讲述吉林抗联故事,了解相关历史,录制抗联故事视频。

参加人员:学生党员、学习筑梦班学员、部分参加过思政课课外实践重走抗联路活动的学生及生源地为白山、靖宇、通化等有抗联历史地区的学生。

征集要求:符合要求的学生于9月30前提交一份符合要求的视频,学生作品由所属辅导员老师负责把关。视频时长建议 5-8 分钟,格式为 mp4,H.264,大小不超过 500 Mb,图像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晰。配有片头片尾,片头显示标题、作者和单位,文字内容准确无误,无政治性、科学性错误。

                                                   

 

   艺术设计学院

                                   2020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