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机构

环境设计系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

   环境设计系(下设四个研究方向)

室内设计方向:以建筑设计为依托,围绕建筑空间系统展开设计,该专业的学生重点学习建筑内部空间与环境的设计方法和设计理论。经过四年的学习,将学生培养成为具有较高的设计水平和工程实践能力的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形态构成、设计表达、设计制图、空间训练、环境设计概论、建筑装饰构造、室内设计原理、室内设计、室内装饰与陈设、视觉环境与照明、环境设计项目管理。  

就业方向: 通过专业技术技能的训练,毕业后可以到装饰工程设计、施工等单位从事公共与居住建筑的室内环境艺术设计与施工管理,以及到与专业相关的政府职能部门工作。  

景观环境设计方向:以建筑设计为依托,围绕建筑空间系统展开设计,该专业的学生重点学习建筑外部空间与环境的设计方法和设计理论。经过四年的学习,将学生培养成具有较高设计水平和工程实践能力的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形态构成、设计制图、空间训练、环境设计概论、建筑与环境设计史、景观设计原理、景观设计、建筑设计、园林植物与应用、景观工程技术、地理信息系统。  

就业方向:通过专业技术技能的训练,毕业生可以到景观园林设计及与其相关的施工单位从事设计和工程项目管理工作,以及到与专业相关的政府职能部门工作。   

建筑设计表现方向:该专业方向以我校的建筑学专业为依托,重点学习建筑设计和设计表现。经过四年的学习,将学生培养成为具有一定建筑设计能力,并具有较高的计算机或手绘表现能力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形态构成、设计表达、设计制图、空间训练、环境设计概论、建筑与环境设计史、建筑设计原理、建筑设计、建筑材料、绿色建筑。  

就业方向:通过专业技术技能的训练,毕业后主要在专业绘图公司从事各种设计表现工作,也可以在专业设计院(所)从事建筑设计及其设计表现工作。  

环境陈设设计方向:以室内外环境设计为依托,围绕居住空间、商业空间和公共空间展开艺术陈设和软装饰陈列设计,该专业的学生重点学习空间与环境的设计基本理论及饰品、艺术品的陈列设计方法。经过四年的学习,将学生培养成为具有较高的设计水平和项目实践能力的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形态构成、设计表达、设计制图、环境设计概论、建筑装饰构造、室内设计原理、室内设计、室内装饰与陈设、视觉环境与照明、环境设计项目管理。  

就业方向:通过专业技术技能的训练,毕业后可以到装饰工程设计、软装设计等单位从事公共与居住建筑的室内外环境陈设艺术设计与项目管理,以及创办软装设计和经营家居配饰企业。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