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机构(环境空间艺术实验中心)

虚拟仿真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

负责人:韩锐

承担课程:《数字化建筑空间设计及应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研究生科学研究》

实验室简介:

吉林建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虚拟仿真实验室成立于2018年,建筑面积为180平方米,拥有各类软硬件仪器设备200余万元,承担了全校的建筑环境空间虚拟仿真公选课和艺术设计学院本科生创新创业实训课,以及设计学专业研究生日常科研培养工作。从环境空间的数据采集、整理、三维转化、直至设计与创新应用,本实验室建立起了系统的数字化设计人才培养体系,并将项目实训和软硬件实操有机的融到了教学内容当中。本实验室依托人才培养与科研创新的平台,目前承担国家艺术基金、教学部协同育人项目、吉林省科技厅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等多个科研工作,孵化培育了多个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虚拟仿真实验室还编织连接起与省内外优秀建筑工程设计及三维数字化应用机构的联合培养的纽带,每年组织完成5~10人次的外聘一线数字化设计工程师宣讲课程,极大程度上拓宽了学生的专业视野,有力的支撑了吉林建筑大学及艺术设计学院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



39EBA


3D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