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聚艺蕴,展风采 | 艺术设计学院2021届毕业设计作品展 | 暨庆祝建党100周年艺术展 | 艺术设计学院成立20周年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

艺术设计学院2021届毕业设计作品展览暨庆祝建党100周年艺术展,以我院国家一流本科环境设计专业为龙头,及视觉传达设计、美术学、风景园林专业四个专业毕业设计作品,设计内容有围绕东北地域城市空间室内外环境设计、建筑景观改造设计、吉林地域民俗民族及冰雪文化创意品牌设计、城市公共艺术设计等,展现设计改变生活的时代新气象和新成果。

设计的本质似乎不应该只是“解决问题”,而是应该更加深刻地融入到人类精神生活的“根目录”当中,最终形成文化意义上的精神文明。热力学第二定律向我们指出了物理宇宙的热寂归宿,而生命的诞生则成为宇宙中唯一具有“神性”的不可阐释行为。进而我们可以看到,艺术设计的崇高性就在于直指人性,其通过对人类活动意义的当代性演绎和未来化嬗变对生命做出最诚挚热烈的礼赞,因而构成终极幸福感。

同学们经过四年的学习和探索,以自己对环境空间的认知对艺术创作进行了勇敢的探索,虽然青涩,但已推开了的窗口,窗外美丽的景色和脚下通向远方的道路就在眼前,尽管远处的风景仍然有些模糊和神秘,但是我们似乎更应该有理由相信,通过持续探究,相信在不远的未来能够看到来自同学们更加炫目的光华,而这道光终将照亮城市空间。

艺术设计学院

2021年6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