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喜迎国庆,走进艺术”国庆主题系列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2  浏览次数:

乘百舸争流之势,续中华民族之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喜迎祖国七十二周年华诞,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喜迎国庆,走进艺术”国庆主题系列特色活动,全院师生恭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繁荣昌盛。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艺术设计学院领导教师积极筹划,充分发挥学院特色,结合国庆学校校园开放日活动,将学院艺术实验室中心面向全校学生开放。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美育教育工作部署,将美育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融合的一项重要举措。

活动期间,我校领导莅临实验室中心,与同学们一同参观了陶艺实验室、公共艺术实验室、室内装修实验室、手工皮具实验室、版画艺术实验室、照明实验室以及数字雕塑实验室。

在陶艺实验室,于文龙老师介绍了实验室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公选课情况,展示了大量实验室成果;刘强老师介绍了公共实验室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在皮具实验室,李险峰老师介绍的环保材料制作成的创新艺术品,受到了领导、老师及同学们的极度关注;在版画艺术实验室,刘树龙老师展示了大量艺术作品,介绍了实验室在学校非艺术类学生美育教育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整个展出所参展的实验室作品既令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跨越时空的文明之光,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传统技艺在默默助力着新时代艺术的前进与创新。面向学校,面向未来,我院师生所展示出的艺术结晶无疑是最好的一份答卷。

瞻望前途,建设中国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新航程已经扬起风帆,也期待同学们通过参加这一次的开放日活动能够对自己的明天树立新的目标。在未来能够为祖国的艺术发展投身其中,为国家的文化事业添砖加瓦。


艺术设计学院

2021.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