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山河已无恙,光影致英雄 艺术设计学院学习筑梦暨青年大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艺术设计学院于2021年10月22日组织同学们共同观看电影《长津湖》,一同感受志愿军战士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展现出的坚强意志和爱国主义情怀。

 

感想篇

 

环境设计181班 莫霆恩

观看了电影《长津湖》后,我了解到在那个历史时期,朝鲜处于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党中央应朝鲜党和政府的请求,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略决策,中国人民志愿军奉命奔赴朝鲜。

 

历经千难万险,打败了美国侵略者。其中长津湖之战对于整个朝鲜战争来说,影响非常深远,志愿军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广大地区,扭转了朝鲜战争的大局。面对实力如此强大的对手,志愿军勇敢亮剑,用无比坚韧的意志缩小了与对手间的差距。抗美援朝的胜利极大地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进而形成了中华民族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中国志愿军圆满完成了中国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建立了不朽的功勋,以宝贵的生命维护祖国的和平与安宁,以壮丽的青春谱写了历史的光辉篇章。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视觉传达182班 常晓辉

《长津湖》这场战役十分惨烈。美军的武器精良、物品丰富、运输先进、行军坐车,而我们的战士穿着单衣、用意志与零下三、四十度的气温对抗,他们拿着低端武器,忍饥挨饿,潜伏在白雪之中。有的战士病倒了、有的饿昏了、有些战士被冻成冰雕牺牲了,甚至敌军首领见到这种场面都向他们敬礼。心中感慨道:这样坚强的敌人是无法战胜的。这种场面真是感天动地,我不禁感叹道他们才是最可爱的人!最让人敬佩的人!

 

穿插七连的战士十分英勇。在极其严酷的环境下,连长带着战士们坚守阵地,顽强杀敌,团结一心,似如一家。大家最尊敬的“雷爹”,为了保护大家的生命,冒着枪林弹雨,把敌人的信号弹移出了阵地,自己身受重伤,光荣牺牲,我看到这里忍不住泪流满面。

 

中国人民志愿军经历了千辛万苦,彻底歼灭了美国这支不可一世的王牌部队,取得了彻底的胜利,圆满完成了伟大的历史使命,用生命维护了世界的和平。

 

少年强则国强。我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应当学习先辈的爱国情怀,无论何时何地,不忘自己是中国人,不忘报效祖国,在学习上,要学习他们坚忍不拔和不怕牺牲的精神。使自己变得强大,才能使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更加繁荣昌盛。

 

视觉传达182班 李琨 

今天学院组织大家共同观看了《长津湖》这部战争历史影片,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当年中国人民抗美援朝的艰难和困苦。

雪地里埋伏,死伤惨重,血肉模糊,尸体被炸的满天飞,就这样他们无所畏惧,勇往直前。惨烈的战斗,无数的无名英雄倒下了。在那么条件恶劣的情况下,吃着冷冰冰坚硬的熟土豆,穿着薄薄的破棉衣,吃不饱穿不暖的情况下我们的战士也毫不畏惧。

再看看那些美国大兵他们还喝咖啡、吃肉、吃罐头、吃巧克力,穿着很保暖的衣服,用着先进的武器对付我们的战士,他们狂妄的计划着要铲除我们,万万没有想到我们的战士是那么的勇敢、强大、战无不胜。在看到这个无比令人振奋且挥泪的剧情时,在座的每一位都拿起自己提前准备好的土豆吃了起来,用心感受着战士们的艰辛,与此同时在咀嚼土豆的时候眼眶也渐渐红润.

我们的战士凭着不怕牺牲、不怕困难、勇于斗争的奋斗精神,让美国大兵斗志全无,他们也佩服我们的战斗力,还向我们的战士敬礼,这更证明了我们的战斗精神是多么的伟大。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就是保家乡,我们胜利了。

环境设计192班 张衡

七十一年转瞬即逝,人们对朝鲜战争的了解也与日俱增。松骨峰战斗、上甘岭战役的故事也为人所熟知,但论艰苦之残酷,论敌人之强大,丝毫不在它们之下的长津湖之战却鲜为人知。《长津湖》这场电影将七十一年前那场超越人类想象的残酷战役展现在了大家的面前。

在我服役期间,班长给我们讲述了当年朝鲜战争中“一个苹果”的故事,这个故事也更加激励我要刻苦训练,不畏艰难。如今退役复学,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更加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和平来之不易。积极学习,勤奋刻苦,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要永葆军人本色,做到退伍不褪色,当国家需要时完成我的退伍誓言“若有战,召必回”。

产品设计191班 王涵

打完仗返乡的连长伍千里,抱着哥哥伍百里的骨灰盒,在渔船上见到苍老的父母,双膝跪地,重重的一个响头磕在甲板上,哽咽着对父母说:“我没有把大哥照顾好......”电影开头的画面和镜头,已经让我心有触动。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不经乱战,不缺衣食,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

长津湖之战是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的东部战线,是朝鲜战争中最惨烈的一次战役。这场战役扭转了整个战争的局势,打破了他们在圣诞节前占领朝鲜的美梦,直接把他们从鸭绿江赶回三八线以外。中国志愿军以自己顽强的意志,英勇的智慧,誓死抵抗,许多年轻的生命热血挥洒在这片土地上。让我们永远铭记这段艰难的历史,向这些英雄致敬。

走过屈辱、走过苦难的先辈们,用千年如一的信念,凝聚成一面鲜红的旗帜,让我深为感动。

环境设计201班 王冠

战争无疑是残酷的,在长津湖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他们吃不饱穿不暖,但他们仍然坚持在抗战的一线,只是因为那保家卫国的决心。电影中有一幕火车上路过长城的场景,而他们就是长城,用生命筑起长城换来和平。

《长津湖》里,看到美国的飞机轰炸我们最可爱的人,看到我们最可爱的人不到最后不放弃,看到他们用尽一切力量去反抗美军,我抑制不住地哭了。我在想,如果没有他们,我们现在会是什么样?我们应该一直铭记他们,缅怀他们。

先辈们用鲜血写下的历史,用青春和生命换来的和平,人们不会忘记,更不敢忘记。《长津湖》的上映让人们对抗美援朝战争有了更多的了解,让人们对这来之不易的和平更加珍惜。

惟愿硝烟不会再弥漫,和平不会再消逝。

环境设计206班 赵梓灵

电影看完以后,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一帧帧不怕牺牲、奋勇抗敌的画面浮现在我眼前,让我再次感受到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是用他们的鲜血筑建的。

中国士兵不怕牺牲、不怕困难、忍饥挨饿,在严寒的冰雪天气中纹丝不动,随时观察美军的飞机,及时隐蔽,最终把电台送往前线阵营并抵达战场。经过艰难历程,拥有坚强信仰的志愿军创造了在几乎没有补给、严格进行隐蔽伪装的情况下,在极寒的严酷境地中连续行军10天,平均日行30公里的伟大奇迹。只有这样的军队,才能在后来更为惨烈的战斗中让世界震惊!

 

如今我们生活在国泰民安的和平年代,但永远不能忘记我们的祖国是那些先辈们用甘于奉献、无所畏惧的勇气,抛头颅、洒热血替我们打下的。就像影片中毛主席所说:“这仗真不想打,但为了未来百年的发展,这仗不得不打。打的一拳来,免的百拳来。”所以,那些为了保卫祖国未来拼死战斗的战士,才是我们心中真正的英雄。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国家繁荣昌盛,在祖国发展的今天,我们更要勿忘过去,要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来之不易,用我们的决心和努力献出自己的力量,维护祖国美好的未来。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我院广大师生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同时,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投身到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去,用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