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校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我校金雅庆、高丹、张爱研指导的《纤维艺术实践工作坊》项目荣获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一等奖。

纤维艺术创作实践工作坊成立十余年以来,面向全校师生开放,本着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中国传统手工艺,继承和发扬地方特色文化目的,致力于纤维艺术多元化材料表现及现代纤维艺术的创新设计方法,将壁挂与绘画之间进行巧妙融合,大胆地向编织艺术与雕塑构成、与建筑空间的融合方面进行探索,赋予传统纤维艺术现代的艺术气息,完成了大量地域特色显著和创新性强的纤维艺术作品。纤维艺术创作实践工作坊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通过作品培养学生增强文化自信,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培育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实现了艺术引领创新,创新引领创业,拓展高校众创空间,突出我校创新创业文化建设。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是目前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届展演活动主题是“奋斗·创新·奉献”,共有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98所高校、264支代表队、6800余名师生参加现场展演。



校团委

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