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问鼎学年奖——第十八届亚洲设计学年奖我校参赛作品一举夺魁

发布时间:2021-01-03  浏览次数:

2020亚洲城市与建筑学术年会暨第十届亚洲设计学年奖颁奖典礼于12月18-20日在桂林市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隆重举行,我校马辉、王迪两位老师参加了此次盛会。本届亚洲设计学年奖以《走向社会设计》为主题,邀请了著名设计师和教育专家、高校、政府主管部门等单位参加,从世界的范围内讨论亚洲特别是中国的设计发展和未来,提升设计及教育水平。

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艺术专业共有十组毕业设计作品投稿本届设计学年奖,在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等众多国内外知名院校师生参加的作品评比中,我校以锐意进取的设计思考和扎实严谨的设计实力取得了丰厚的战果,共斩获一组金奖、一组银奖和三组优秀奖,马辉老师和王迪老师分别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艺术设计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可谓硕果累累。五组获奖作品具体信息如下:

1、作者:王广正、刘志巍

设计作品《迭生世隐——后疫情时代滨江水产市集的交织重构》

获商业建筑与空间类金奖

指导教师:马辉

2、作者:张恺祺、李敏、黄福逸

      设计作品《融盒——商业社区共享客厅》

获商业建筑与空间类银奖

指导教师:王迪

3、作者:郭学鹏、刘雪梅、谢庆宝、丁宇

设计作品《茶余饭后——重塑市井生活中的城市书房》

获文化建筑与空间类优秀奖

指导教师:苑宏刚、李乔

4、作者:王航、秦富英

设计作品《明日方舟——疫情背景下医生船渡酒店改造计划》

获更新改造与转型类优秀奖

指导教师:马辉

5、作者:凌远丽、李佳锴、朱可凡、高惠

设计作品《在呼吸——疫情背景下的菜市场再生计划》

获生态、健康与可持续类优秀奖

指导教师:马辉

此次获得金奖的设计作品《迭生世隐——后疫情时代滨江水产市集的交织重构》,在大会的专家评委点评发言中受到了充分的肯定和褒奖,专家对设计回应疫情的选题、对水产市场的更新思考、对水上漂浮的建筑形式、对扎实的绘图和表现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这些硕果是学院在疫情蔓延的艰难时刻坚持“开学不返校”、“停课不停学”,持续推进线上远程教育改革的成果,也是师生们相隔遥问,在线比学,将危机转化为机遇,在学习和演练中成长,在思考和研究中创新的硕果。将国家的需要视为使命,将人类的命运视为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发扬了攻坚克难勇战疫情的精神风貌,在专业建设和教育革新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