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筑梦

我校专题片作品《山河作证——老黑河抗联密营解密》在吉林省电视台播出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

吉林建筑大学联合吉林电视台与长白山池南区人民政府,组织校内教师和优秀学生,深入挖掘吉林省抗日联军在国难危亡之际的豪迈事迹,拍摄8集电视专题片《山河作证——老黑河抗联密营解密》。通过对抗联“老黑河遗址”的全角度拍摄,真实还原中国共产党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

《山河作证——老黑河抗联密营解密》共分为8集,每集约20分钟,分别从遗址的由来、震撼人心的建筑群、遗留物的发现、战斗场面的还原、众专家的考察定性等方面,从各种遗留的细节之中回顾当年的场景,通过影像让观众重新体验在那段炮火连天的岁月中,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专题片在长白山地区共经历38天拍摄,影视后期制作耗时85天,由吉林建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联合策划、导演,拍摄制作。专题片完成后得到池南区政府和省电视台相关领导的一致好评,并对我院师生紧跟时政的选题策划能力、推陈出新的拍摄能力、吃苦耐劳的工作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山河作证——老黑河抗联密营解密》长影频道播出时间:

2021年1月2、3日;1月9、10日;1月23、24日;1月30、31日共计8天。首播15点50分,重播22点20分

                                   吉林建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2021年1月2日